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微纳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微纳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6-11

  6月10日下午,微纳中心党支部在支部微信群里开展了一次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贺军辉主持,组织委员田华首先将《习近平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发到群里供大家阅读讨论,鼓励大家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贺军辉书记对本次学习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大家反复读几遍,认真领会回信精神,并落实到自己的科研工作中去。中心9名党员全部参与讨论学习,并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

  宣传委员聂士东从《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具有创新创造的思考与实践,就是家国情怀的最好提现,只要我们坚持践行创新精神,利用好科技的手段,中华民族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都能战胜。组织委员田华表示,习总书记在这个特殊时期鼓励我们勇攀科技高峰,让我们感到温暖,我们在工作中要充满干劲和希望,向袁隆平院士学习,向钟南山院士致敬,学习他们的刻苦攻坚精神,学习他们坚持不懈的态度。青年职工闫东表示:从回信中可以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科学技术的高度重视以及对科技工作者的诚挚关怀。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要不畏艰难,勇于创新,善于创新,把建设科技强国作为我们的终身使命,努力将我国的科学技术不断推向新的高度!杨建正同学随后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和爱护,作为学生党员看后深受鼓舞。老一辈科学家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和迎难而上的进取精神,激励我们年轻人要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接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作为年轻的科技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科技强国添砖加瓦。王秋实、何秋云、郭建荣、赵雅静几位学生党员随后都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并纷纷表示很受鼓舞,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不畏艰难,敢于创新,永攀科技高峰,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最后,贺军辉书记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的回信,大家都谈了各自的感受和体会,有对疫情期间的体会,对国际形势的认识,对科技发展的看法等等,进一步明确了科研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怀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在自己的科研工作中,努力工作,积极贡献,为国家科技发展、经济建设、民生改善做出贡献。

微纳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