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低温生物与医学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组织生活会

稿件来源:低温生物与医学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6-10

  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回信勉励全国科技工作者弘扬优良传统,勇攀科技高峰,在科技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 

  69日,低温生物与医学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组织生活会,活动以微信群为平台开展学习讨论,支部党员把学习感悟分享到群里进行交流学习。 

  支部书记王倩表示,读了习总书记的回信她感到十分振奋,国家和党一如既往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党和政府尊重科学知识、重视科技人才、立足科学规律、运用科技手段,结合我们党强大的领导力,使得我国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取得了无人可及的成效。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投身科技报国事业,为把我国建设成科技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崔云涛同志表示,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出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的重要性,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只有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国家安全。我国目前在信息通信、高端装备、工业基础材料等关键领域和关键产业存在明显的短板,作为科研工作者,在日常科研工作中,应该多聚焦从01的原始创新,攻坚关键核心技术,中国有巨大的机遇 

  支部的学生党员姚雨辰非常开心,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非常关注和支持,让我们作为科技后备军备受鼓舞,在今年的疫情中,相信科学,向科学要答案的方法论,战胜了阴谋论与愚昧,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也坚定了他继续钻研科学的决心,尽管目前自己还是一名学生,就已经感到了来自党与人民沉甸甸的期盼,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他一定会更加端正态度,为未来更深一步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不愧于党和人民的信任与培养。支部党员陆晨南、傅俊衡等人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正如回信所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唯有创新,想别人不敢想,做别人不敢做的事情,才能打破桎梏,探索全新的方法和技术去解决人类面对的问题。目前,科技的进步甚至领先使得我们国家拥有了更强大的自信和发言权,并且依靠着突破性的成果帮助其他国家,目前国家对科研领域做出大量投入,越来越多的同胞做出了高质量的创新性工作,我们更应利用好优越的条件,为国家的科研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中科院的一份子,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使命,在未来的研究工作中把更多的精力聚焦在解决国家关键核心技术上来,瞄准关键核心技术,做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科技工作者,在努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道路上坚实前行。 

    

低温生物与医学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组织生活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