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光化学转换与合成党支部开展“我与‘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光化学转换与合成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6-05

  5月29日下午,光化学转换与合成党支部开展“我与‘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勇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以及研究中心科研骨干等近三十人参加会议,理化所党委委员张铁锐同志应邀出席会议。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新时期中国科学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会议特别邀请了理化所副所长王雪松研究员和光化学转换与合成研究中心主任李嫕研究员分别做了报告。

  首先,陈勇书记就“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内容和指示精神做了解读和说明,并介绍会议流程。随后,张铁锐委员对本次活动的意义做了进一步阐述,希望大家深入学习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在未来的科研过程中要有具体的体现。

  王雪松研究员在报告中介绍了维生素D3项目的发展历程。理化所在原感光所多年光化学研究基础上,经历了几十年的不断的努力,提出一条不同于国际上通用的新合成路线,解决了我国维生素D3严重依靠进口的问题,打破国外的垄断地位。最后王雪松研究员告诉大家,选择课题的时候要面向国家重大科研需求,切实解决国计民生问题。

  听完老师的分享之后,同志们心情激动,踊跃发言。大家将主题活动与自己的科研工作结合,对标要求,分析与先进的差距,并提出了行动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科研过程中要严格落实“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将自己的所学全部应用于国计民生相关领域,切实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最后,张铁锐同志对学习交流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了这次党日活动的学习效果,并提出青年科技工作者在确立研究课题时,做应用研究的应该瞄准国家的重大需求,做基础研究的就应该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他特别强调在科研中发文章不是坏事,而是基础研究成果的展现形式,希望同志们为做好“三个面向”、实现“四个率先”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后,党员同志提交了学习体会和心得,向组织汇报了学习效果。通过这次活动,党支部成员更加了解研究中心的发展历史,更加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更加坚定肩负的使命和担当。此次活动为研究中心的发展提供了交流平台,同时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动力。

光化学转换与合成党支部开展我与“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主题党日活动

光化学转换与合成党支部开展我与“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主题党日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