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激光中心党支部开展“我与‘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激光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6-05

  5月18日下午,激光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我与‘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激光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田昌勇同志主持,所党委委员林哲帅同志参加。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提出背景、具体内容和对每一名科技工作者的要求:为适应新的改革形势和发展要求,每一名科研人员都应进行深入思考,重新定义自己应承担的职责和使命,并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作为科研创新发展的行动指南和遵循的根本。针对中心承担的科研项目,支部每名科研人员都进行了认真反思、找差距,结合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和创新研究院建设,畅谈自己和研究中心对未来发展的计划和体会。王志敏同志表示,面对国际风云变幻,科研工作更需务实、脚踏实地、耐得住孤独、不屈不挠,不轻言放弃,不断激发创新活力,营造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李淑军同志表示,万丈高楼平地起,打好地基,打破条条框框,遵循客观规律符合客观需要,才能顺利转化创新成果,促进科技的发展和进步。寇洋同志表示,应从历史发展纵向上解读创造发明科技原理,从空间上横向对比世界同期科技发展水平,把中国创造的伟大奇迹发扬下去。宗楠同志表示,科研之路必然不是一帆风顺,明确大方向并持之以恒,具备事无巨细的工匠精神才是我们科研团队应该具有的品质。随后,由寇洋同志进行领读,全体党员朗读了“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完整的文字表述。

  针对党员教育和纪律问题,党总支书记张申金同志表示,要加强激光中心党组织活动的开展,使之与科研活动紧密联系。加强党员信仰教育,坚定科研信仰和科研精神。张申金同志表示,对于检查出的问题,全体党员都应引以为戒,并举一反三,反思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及时处理。

  党委委员林哲帅表示,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目的是要求每一名同志做好合格党员、保障重大任务顺利完成。党员的纪律问题是原则问题,每名党员同志都应该提高意识,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错误。

  最后,大家共同观看学习了“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视频——“材料革命-激光”,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陈中正表示,科技工作者应坚持原始创新,坚持自主研发,努力做到突破本领域的核心技术,占领技术制高点,为我国的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张申金表示,科研人员应具备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

  田昌勇同志对本次主体活动进行了最终总结,倡议党员同志要向科研前辈们学习,艰苦奋斗,攻坚克难,践行“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活动,大家深刻理解了中科院和研究所的目标定位和发展方向,每一位党员都表示要将所学所感落实到当前的科研工作当中。

激光中心党支部开展“我与‘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主题党日活动

激光中心党支部开展“我与‘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提交学习心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