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离退休党总支开展“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离退休党总支 发布时间:2020-06-03

  根据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文件精神,按照理化所党委2020年党建工作安排,离退休党总支于423日起开展为期5周的“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主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以“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为主题。截至530日,离退休党总支根据疫情期间不聚集等要求,充分利用多媒体形式,陆续推荐于敏院士《艰辛的岁月 时代的使命》、潘建伟院士的《科学精神在中国》等5篇经典文章,开展线上学习并在支部群中讨论分享心得体会。 

  离退休中关村北片支部支委带头积极分享体会。中关村南片支部在支部群中党员交流阅读体会的同时还分享了《中国科学报》的报道《她用小微球托起“深海勇士”》。528日,北郊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APP和居委会活动室,33名党员线上线下一起,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学习,大家充分体会到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的精神,对新时代科学家勇敢担当、创新探索的精神充满敬佩之情。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科学院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中国科学院精神,传承严谨的科学态度,做好科普宣传工作,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