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晶体中心党支部开展“我与‘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及“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晶体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6-01

  5月29日上午,晶体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我与‘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及“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为了获得理想的学习效果,使支部建设更好地服务中心科研工作,晶体中心党支部召集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讨论。

  会上,理化所党委委员、晶体中心党支部书记林哲帅向大会作了“我与‘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报主题告。他首先向参会职工介绍了历史上不同发展时期,中科院先后提出的5个办院方针,并对最新的办院方针进行了解读。新的办院方针既注重传承,保持了中科院改革发展的连续性,同时又与时俱进,把握了新时代的要求,体现了中科院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林哲帅书记希望大家能顺应导向,抓住机遇,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困境,搭上科学院发展的快车。

  随后,支部副书记赵营作了“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报告。报告首先从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着手,对什么是科学家精神,不同时期科学家的社会关注度,以及如何学习、弘扬科学家精神进行了充分的探讨。赵营副书记希望大家先从身边的科学家陈创天院士的精神学起,整理、升华、学习陈创天院士对待工作、同事、生活的事迹及态度,把陈创天院士精神当做晶体中心的精神财富,很好地传承下去。

  会上,大家畅谈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晶体与激光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如康,晶体中心主任王晓洋、副主任姚吉勇,作为中心行政领导分别从晶体中心目前遇到的困难和发展机遇,如何确定中心未来发展方向和战略规划,如何开发新型晶体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方面进行充分的交流。副研究员王丽荣师从陈创天院士,她从陈创天院士的信念、对科研工作的态度、积极与人合作三个方面谈了陈创天院士对自己的深刻影响。其他参会人员也从不同角度积极发言。

  最后,林哲帅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晶体中心有陈创天院士这个标杆,应该把这种精神总结好、应用好、发展好,使晶体中心发展得更好。每位科研人员都应该在这种精神的引导下,顺应“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要求,推动自己的科研工作快速向前发展。

支部书记林哲帅作报告

支部副书记赵营作报告

与会人员热烈讨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