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举办重点培育高价值专利的知识产权专项内部立项评审会

稿件来源:产业策划部 发布时间:2020-04-26

  423日,理化所产业策划部组织召开知识产权专项内部立项评审会。此次立项评审在《海淀区高价值专利培育运营中心建设专项(高校院所主体)》的项目支持和指导下,重点筛选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同时兼顾项目技术阶段和领域特点,对适宜采取其他知识产权工作类型的技术开放少量国内外专利布局和知识产权分析项目类型申请。 

  会议采用会场报告和线上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共有16个项目参加答辩,12个项目申报高价值专利培育项目。上午报告主题为装备及关键部件类,下午报告主题为化学、材料及医药类。 

  会议邀请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复审委及全资子公司的相关专家,中科院科技政策所学者,企业研究院知识产权运营总监、投资机构负责人等参会,其中五位外部评审分别代表了法律政策运用、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专利侵权无效、企业知识产权运营和商业投资的视角对全部项目给予综合评价,并对理化所知识产权培育运营体系建设及具体项目如何培育高价值专利组合给予了专业中肯的建议。 

  理化所的知识产权专项内部立项工作在《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两期项目支持下,按照中科院《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部署要求,不断深化,,于20196月发布实施了《理化所知识产权专项工作立项课题管理办法》,形成知识产权工作项目管理的常态化机制。20197月,理化所作为中科院研究所代表单位,申请并获批首批《海淀区高价值专利培育运营中心建设专项(高校院所主体)》(2019-2021年)承担单位(其余四家承担单位为高校)。此次特别细分高价值专利培育类型开展项目筛选,标志着理化所高价值专利培育运营项目工作的全面推进,并为形成支撑成果转化运营体制建设的知识产权规范管理支撑体系指明了发展方向。 

理化所举办重点培育高价值专利的知识产权专项内部立项评审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