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为离退休老同志发放防疫物品

稿件来源:离退办 发布时间:2020-04-17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理化所从多个方面切实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群体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帮助离退休人员安全度过疫情防控期。根据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购置防疫物品困难和急需的实际情况,离退办多方联系,购置医用口罩,并于3月14日至16日实施了为期3天的防疫物品发放工作。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保证离退休人员领取时的人身安全,离退办在工作人员少、发放时间紧的情况下,协同离退休党总支、理化所为老志愿者服务队,根据老同志的居住地、身体情况等因素,制定发放预案,精心安排设置发放点,做到有需要的老同志人手一份,让他们在第一时间、走最少的路就能领到防疫物品。经过分析统计人员居住分布情况,在各党支部、志愿者的协助下,共设置了8个发放点,采取以单位为原点,分时段、分片区流动发放的方式快速发放。 
  为保证老同志的安全,离退办发放通知时一再提醒大家出门务必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在排队领取过程中自觉与他人保持1米距离,切勿聚集聊天。现场准备了多只签字笔和免洗凝露消毒液。发放防疫物品的同时,离退办工作人员还向老同志宣传离退办、离退休党总支2020年工作重点和工作模式,让大家尽快熟悉和继续关注离退办微信平台,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工作人员还提醒大家日常外出时一定做好自我防护,回到家中及时洗手和脱掉外衣,房间勤消毒、勤通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老同志们在发放现场和微信群中对此次防疫物品发放活动给予充分肯定,纷纷感谢研究所对老同志的关爱,感谢离退办在疫情期间为老同志分忧解难。老同志说,口罩虽小但十分暖心,体现的是组织的关怀。大家还表示,要努力安排好日常生活,保持良好的健康心态,做好科学防范,不传谣、不信谣,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为社区防控工作发挥作用。坚信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离退休老同志发放防疫物品
为离退休老同志发放防疫物品
为离退休老同志发放防疫物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