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众志成城,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稿件来源:条件保障联合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3-03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蔓延,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面对疫情,理化所领导及疫情应对工作小组及时部署,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以来,条件保障部认真贯彻上级各项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迅速部署落实,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春节假期,条件保障部以及物业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恪尽职守,及时细化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措施,积极组织物资采购与发放,开展消毒、检测等各项工作,确保所区平稳安全运行。

  假期结束后,为全力保障复研复工,条件保障部提前制定详细方案,克服各种困难,采取有力措施,做好所区入口管控、进出人员体温检测、防护物资发放、场地消毒等工作,为科研生产提供了有力的安全、饮食、交通等条件保障。

  疫情发生以来,条件保障部以及物业人员严守所区大门,逐一登记,对每一辆进出车辆和每一位进出人员进行测温、消毒工作,树起了第一道安全屏障。对公共区域进行每日两次以上的严格消毒,并加大卫生间和电梯的清洁频率,在卫生间放置消毒洗手液,在电梯间放置一次性按键专用纸,安排专人对快递柜进行全面消毒,确保全方位不留死角。开展多渠道方式采购口罩、酒精和消毒剂等防疫用品,确保物资及时发放到一线执勤人员和坚守在工作岗位的科研工作者手里,同时做好防护知识宣传。为保障研究所人员用餐安全,安排专人负责集中订餐并分时段领餐,避免人员密集。廊坊所区班车严格实行一人一登记、测温,逐一排查风险,防止交叉传染,并指导专职驾驶员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规范实施出车前后车辆内外消毒、行驶中保持通风、配戴好口罩防止飞沫传播等防范措施,安全接送往返北京-廊坊所区员工。

  在“战疫”第一线,条件保障党支部主动作为,及时落实“双融双聚”,要求支部党员带头做好协调工作,“凝心聚力、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各项工作中,支部党员冲锋在前,加班加点毫无怨言,遇到困难想方设法,通过多种方式部署工作、传达信息、协调配合,解决疫情面前出现的实际困难,全面肩负各项“战疫”功能,切实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当前疫情仍处于关键时期,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从未动摇。面对挑战,我们将继续保持战斗状态,严格防控,加强管理,众志成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继续努力。

  

 所区出入管理

 所区消毒工作

 防疫用品发放和防控知识宣传

 餐食和班车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