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江雷院士荣获2020年ACS Nano Lectureship Award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6

  225日,ACS Nano杂志宣布了2020ACS Nano Lectureship Award获奖者名单,理化所江雷院士入选,成为亚太地区唯一获奖人,官方给予的颁奖词为“江雷研究员在理解和合成仿生纳米材料领域持续引领世界前沿发展,他极富创造力,并以其富有洞察力和幽默的演讲而闻名”。据悉,江雷院士将受邀在今年5月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的欧洲材料研究协会会议上发表获奖报告。 

  ACS Nano Lectureship Awards是由美国化学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CS)主办的ACS Nano杂志发起的奖项。该奖项创立于2012年,每年评选一次,分别在美洲、欧洲/中东/非洲、亚洲/太平洋地区遴选一名获奖人,奖励全世界为纳米科学技术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学者。 

  江雷院士是无机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他在仿生界面研究领域取得一系列杰出成就,在世界范围内持续引领该学科的发展,并多次获得重要国际奖励,包括德国洪堡研究奖(2017),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纳米科学与纳米技术发展贡献奖(2016),日经亚洲奖(2016),美国材料学会MRS Mid-Career Researcher Award2014),第三世界科学院化学奖(2011)。 

 

2020年ACS Nano Lectureship Award获奖人(居中为江雷院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