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生物材料党支部开展年终总结与评议工作

稿件来源:生物材料与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1-07

       1月2日下午,生物材料与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年终工作总结及党员年终评议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郭燕川主持。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组织委员于天君出席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郭燕川书记对贺词中的关键词,如脱贫、科技发展、民生、环保、军事、国防、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情感、大国形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澳门和香港等,一一进行了展开和解读。他要求大家要深刻领悟贺词的内涵,将自己的认知提升到国家的层面上来,眼光要高,脚步要实。

  之后,卢伟鹏同志分别从支部概况、主要活动、支部书记述职总结、支部工作不足与改进措施四个方面对支部在2019年的工作情况进行回顾与总结。通过详细介绍支部在2019年开展的各项工作、学习与活动,他代表支委感谢大家一年来对支部工作的支持和在学习与活动中的投入,同时也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以更积极的态度和更高的热情投入到今年的各项工作、学习与活动中去。

  随后,支部对2019年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了总结,针对2019年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支部普遍存在的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足的情况,郭燕川书记带头分享了自己近期阅读《井冈山的斗争》的感触与收获。受其感召,大家纷纷介绍了自己近一年来理论学习情况,如通过《学习强国》APP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通过阅读党的理论书籍进行直观学习,以及通过观看红色纪录片和电影接受再教育等。经过一年以来的努力学习与参加活动,大家都深感党的理论学习任重而道远,虽有成长,亦需坚持不懈,上下求索。

  郭燕川书记作会议总结。他要求大家开展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因为错误多发现一些,个人能力就会多提升一步。只有真正地将党的理论应用于指导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才能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进行专业学习和过好组织与个人生活,才能称得上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组织委员于天君同志对会议内容进行点评。他对生物材料党支部2019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也希望生物材料党支部在新的一年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争取更好地将支部活动与科研工作进行融合,从而开展更多有价值、有特色的组织生活和活动。

 生物材料党支部开展年终总结与评议工作

 

 郭燕川书记分享阅读《井冈山的斗争》感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