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廊坊所区先进低温与微纳生物技术研发平台(4#科研综合楼)建设项目开工启动

稿件来源:条件保障部 发布时间:2019-12-31

      12月27日,理化所承担的“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先进低温与微纳生物技术研发平台(4#科研综合楼)建设项目开工启动会议在廊坊所区召开。党委书记王越超,各管理部门、研究单元代表,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条件保障部部长李华主持。

  根据国家发改委“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规划,先进低温与微纳生物技术研发平台(4#科研综合楼)主要为满足国家对先进低温技术的战略需求,加速微纳生物技术的成果转化,保障国家重大任务顺利实施。该项目经国家发改委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及概算专家评审,于10月24日最终取得批复。建设地点为理化所廊坊所区,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总投资22959万元,建设周期3年。

  王越超书记首先致辞,对参加该项目的中标单位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该平台项目建设对理化所的科研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是保障我所科研工作长期发展的重要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高理化所在先进低温技术和微纳生物技术领域的原始创新、关键技术创新和集成能力,有利于重大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大幅提升科技核心竞争力,引领国际相关领域的发展。希望大家在建设过程中紧密配合、齐心协力,严把质量关,高水平完成建设任务。

  条件保障部副部长董云鹏介绍了建设项目的概括及开工前期各项工作情况,要求各单位在建设中互相配合,积极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

  研究单元伍继浩研究员、高波研究员及管理部门代表发言,感谢为该项目的开工付出辛勤劳动的同仁们,表示廊坊所区实验楼接连建成,为科研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作用,使科研工作更上一层楼。

  随后,各参建单位纷纷发言并表态,在建设中一定加强项目管理,做好质量、安全、进度、监督等各项工作,按项目要求顺利交工。

  最后,李华部长进行会议总结,表示“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的项目是以重大项目为导向,建设中要严格按设计要求,建成适应科研人员使用、满足科研要求、现代一流的综合科研大楼。

 

 先进低温与微纳生物技术研发平台(4#科研综合楼)建设项目开工启动会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