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田野研究员荣获2019年度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

稿件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9-12-23

  根据《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条例》,经中国化学会奖励工作委员会决议,12月23日,中国化学会公布“2019年度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获奖名单,理化所田野研究员以“提出了液体分子在纳米通道内传输的新界限,发展了构筑具有多门控效应的智能纳米通道的新方法”为由入选。

  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设立于1983年,是学会最早设立的学术奖励。主要授予在化学基础及前沿研究领域、应用及工程工业领域或化学教育领域能够创新、改进并独立完成工作,年龄不超过35周岁的优秀化学青年工作者。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不超过10人。

  中国化学会将于2020年5月在珠海举办的第32届学术年会举办颁奖典礼。

 田野研究员

 

  获奖人简介:

  田野,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6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获学士学位;2011年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获物理化学博士学位;同年加入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先后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项目研究员;2018年8月加入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任研究员。主要从事纳米通道内离子和分子可控传输研究。基于对纳米限域空间的分子组成、结构、电荷等参数的协同调控,提出了液体分子在纳米通道内传输的新界限,发展了构筑具有多门控效应的智能纳米通道的新方法。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5项,中国科学院基础前沿科学研究计划1项。2016年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2017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