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油气开发及节能环保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油气开发及节能环保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11-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油气开发及节能环保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11月8日参观盘山烈士陵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盘山烈士陵园是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938年,党中央、毛主席派遣八路军宋邓纵队挺进冀东,举行抗日武装大暴动,极大地打击了日寇侵华的嚣张气焰,后于1940年创建了盘山抗日根据地。为褒扬革命先烈,缅怀先烈们的光辉业绩,经中共河北省委批准,于1956年在盘山兴建烈士陵园,主体建筑物有:烈士纪念碑、烈士墓区、蓟县革命斗争简史及重大残案纪念碑廊、“永恒的纪念”雕塑、革命纪念馆、烈士骨灰堂和牌楼等。

  通过这次参观和学习,同志们重温了许多珍贵的历史瞬间,如白草洼歼灭战、果河沿围歼战,缅怀了包森、田野、李子光等老一辈的革命英雄和七壮士血溅莲花峰、盘山民兵班誓死保卫根据地、杨妈妈热血拥军等众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震撼着每一位参观者的心灵,让大家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重温历史、缅怀先烈的同时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作为一线科研工作者,我们一定要有使命和担当,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多出成果,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伟大征程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参观革命纪念馆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向革命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