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足球队获2019年“保福寺杯”五人制足球联赛冠军

稿件来源:足球协会 发布时间:2019-11-13

        11月10日下午,2019年“保福寺杯”五人制足球联赛正式落下帷幕,理化所足球队凭借稳固的防守和犀利的进攻,最终斩获冠军。本次足球联赛由中科院力学所主办,物理所、工热所、化学所、理化所、数学院、电工所协办,共有7个研究所球队参加。

  “保福寺杯”五人制足球联赛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小组赛7支球队分为2个小组进行单循环积分赛,每小组前两名晋级淘汰赛。理化所足球队与物理所、电工所足球队分在A组,并最终以小组第二晋级半决赛。

  半决赛对阵年轻有冲劲的数学院足球队,虽然对手在速度、体力与拼抢方面稍占优势,但理化所足球队凭借整体的默契配合连进四球,以4:1的比分战胜对手晋级决赛。决赛是与物理所足球队的巅峰对决,对方的娴熟配合和全场紧逼给理化所队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但我方采用的反击和高位逼抢战术收到奇效,开场不久便攻入一球,随后对方发起猛烈攻势,利用角球扳平比分,场面十分胶着。随着对手下半场后半段体力不支,我方球员抓住机会抽射得分,经过全场的战术博弈与比拼之后,理化所足球队最终以2:1赢得了胜利,勇夺冠军。

  近年来,在理化所工会、团委、研究生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理化所足球协会得到了长足发展,不仅通过组织所内足球联赛增加职工与学生运动强身健体的氛围,也在所际比赛中为所争得了荣誉:2016年中科院京区协作二片足球赛冠军、2017年中科院京区职工“五人制”足球赛第四名、2018年与其他研究所联合代表京区协作二片获中科院第二届职工“五人制”足球赛第四名、2018年中科院京区(中关村—奥运村园区)七人制足球联赛冠军以及2019年“保福寺杯”五人制足球联赛冠军。理化所足球队全体队员在赛场上团结一致、顽强拼搏,充分发扬了理化所“自强、务实、和谐、创新”的核心价值理念,展现了理化人的风采。

  

理化所足球队获2019年“保福寺杯”五人制足球联赛冠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