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成功举办“牵手雁栖、相约理化”新老生交流会

稿件来源:教育处 发布时间:2019-11-05

       11月2日,为了让2019级新生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和理化技术研究所(简称理化所),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已经到来的研究生生活,解答他们对未来生活与本专业学习发展的疑惑,理化所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以下简称“研会”)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组织了一场主题为“牵手雁栖、相约理化”的新老生交流会。第十三届研会全体成员、优秀学生代表及2019级全体新生均参与到本次交流会中,会场座无虚席。

  理化所研究生会主席刘旺首先致辞,对到场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理化所第十三届研究生会、研究生会各直属部门以及所内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并播放了理化所研究生会的宣传视频,务求让研一新生对研究生会有更直观的认识。

  随后,优秀学生代表郭扬武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在学习方法和科研态度上的心得与经验,鼓励大家在忙碌的学习与科研之余学会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研会学习实践部部长聂峰、体育实践部部长周正荣、宣传部部长许元斋、文艺部部长李春霄和办公室副主任吴姗姗分别为大家介绍了如何合理高效地下载与阅读文献、获取图书馆资源、使用各种专业软件,雁栖湖校区的体育设施、交通路线、雁栖湖校区周边景点及美食、各种学生可享受的优惠等,帮助新生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惑,使他们更好的适应研究生生活,为一年后回所做好充足的准备。

  最后,自由提问环节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研一新生热情高涨,纷纷就各自关心的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向师兄师姐提问,师兄师姐们逐一对这些问题耐心解答,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笑声,此次新老生交流会在热烈而温馨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本次新老生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新生与老生构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展现自我的平台,也激发了大家的科研热情,让新生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和定位,为今后的科研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研究生会主席刘旺发言

 

 优秀学生代表郭扬武分享学习心得

 

 交流会后同学们与师兄师姐积极讨论

 

理化所成功举办“牵手雁栖、相约理化”新老生交流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