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仿生支部开展“安全促科研”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11-06

  为提高科研人员对实验室安全风险的辨识能力、完善实验人员对个人防护用品的正确选择,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中心党支部于11月4日开展了“安全促科研”主题党日活动。所长助理、所党委委员王树涛研究员、条件保障部副部长朱文君、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中心党支部党员、以及研究中心师生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树涛研究员首先发言,强调实验安全是科研过程及成果的先决条件,实验安全在实验室管理层面和科研人员个人需求层面的重要性。朱文君副部长结合近几年各科研院所的安全事故实例,指出了现今实验安全教育的紧迫性。随后,研究中心安全员李衎作《实验安全风险及个人防护》的专题报告,从如何辨识实验安全风险展开,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讲解了控制安全风险的做法,并结合个人演示展示了如何选择和正确使用个人防护用品,以及每人在实验室和家/宿舍的消防安全培训。最后,支部书记闻利平研究员进行了总结,并组织支部成员进行学习心得与经验交流讨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向支部成员和研究中心的师生传达了理化所安全管理专题培训暨消防安全月主题活动的内容,每位参会人员都受到了一次全方面的安全教育,学到很多安全方面的知识、技能,在今后的工作中,确保实验安全、促进科研开展,为研究中心和理化所的安全工作添砖加瓦。

 仿生支部开展“安全促科研”主题党日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