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支撑党支部开展参观宋庆龄故居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支撑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10-28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月25日下午,支撑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观宋庆龄故居,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宋庆龄先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是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的伟大战士,是举世闻名的二十世纪伟大女性。宋庆龄故居位于后海北沿,曾是溥仪皇帝的父亲醇亲王的王府花园,宋庆龄于1963年乔迁至此,一直到1981年逝世。故居以原状陈列了宋庆龄的生活、工作等场景,简单的家具、丰厚的藏书体现出宋庆龄平凡的生活、渊博的学识,每一位参观者都深受感动。随后同志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宋庆龄生平展,300余件历史文物再现了宋庆龄光辉伟大的一生。她青年时代追随孙中山,献身革命七十年,坚强不屈,矢志不移,为中华民族的崛起,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为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和文化教育福利,为祖国统一和保卫世界和平而殚精竭虑,鞠躬尽瘁,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受到中国人民、海外华侨及国际友人的敬仰和热爱。

  通过这次参观,大家重温了许多珍贵的历史瞬间,更加深入地认识了宋庆龄先生,她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无私奉献、对理想的执着坚守和永不放弃深深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灵,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像先生一样保持赤子之心,修身立德,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工作,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支撑党支部开展参观宋庆龄故居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宋庆龄故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