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低温生物与医学党支部开展“学榜样为镜,守使命前行”专题学习

稿件来源:低温生物与医学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11-04

  10月21日,低温生物与医学支部党员按照要求自行安排时间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为了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的学习榜样精神,支部于10月31日召开了“学榜样为镜,守使命前行”主题党课,就《榜样4》专题片内容进行集中学习和讨论。

  本次活动也是支部本学期组织的“我来讲党课”第二讲,张朋举、赵曦、陆晨南和王玉书四位同志作为主报告人,通过PPT展示讲解的方式,就最令他们感动的“人民功臣张富清”“‘吃亏’书记李连成”“人民邮差唐真亚”“掏粪班长李萌”和“嫦娥四号参研参试人员群体”五位人物或团体的先进事迹,带领大家进行了详细的回顾,并畅谈了他们的感悟。随后,与会党员纷纷发言,分享《榜样4》的观后感。其中,覃鹏同志在交流中提到,在观看纪录片时,自己不由自主想到了本月在平津战役纪念馆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所见,那些革命年代奋战在敌后隐蔽战线上的广大英雄们,他们和电视片中的模范人物一样,都始终牢牢坚守住了自己的初心,为了共和国的新生、为了人民的幸福而牢记使命,无论隐姓埋名,还是奉献生命,都无怨无悔,让人为之动容。刘冰心同志在分享中讲到,观看节目时不由自主地把自己和这些榜样人物进行对比,很容易地就发现了一些被忽视的不足;她认为,大家都应该认真地学习体会这些先进事迹,以人为镜,这样才能不断发现问题,改正自我,提高自我。刘天英同志分享了两点心得,一是在建国70周年之际,对诸如张富清老同志这样一系列革命前辈英雄事迹的发掘,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重视历史、铭记历史的态度;历史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精神的传承所在,熟悉历史方能知得失兴替、正本清源,方能对社会的进步发展有更深刻的认识,作为党员,不仅要有主动学习历史的意识,还要肩负起宣传历史的责任。二是在平凡的岗位上能做到不忘初心是非常可贵的。在最普通的岗位上往往能体验到各种各样的酸甜苦辣,也很容易磨平人们的激情与斗志,此次专题片中所报道的,恰恰几乎都是身边平凡的劳动工作者,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平凡人也能够不忘初心,能够做到足够出色。此外,张旭东、刘桂林等同志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是深入人心的,是潜移默化的,而这些发生在身边的感人事迹,更能激发出人们的崇敬之情。他们以自己为笔,绘下了一名共产党员该有的风采;作为新时期的年轻党员们,更应该从中汲取正能量,更加端正科研、生活的态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

低温生物与医学支部开展“学榜样为镜,守使命前行”专题学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