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理化所开展安全管理专题培训暨消防安全月主题活动

稿件来源:条件保障部 发布时间:2019-11-04

       为提升全所科研人员的实验室风险控制能力,增强个人防护及安全意识,掌握急救的方法,提高整体安全管理水平,10月31日至11月1日,理化所在中关村、廊坊两个所区开展了安全管理专题培训暨消防安全月主题活动。主管所领导刘新建、安委会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安全员、条件保障部及物业相关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建在致辞中表示,理化所的安全工作取得了很大进步,他向为安全工作辛苦付出的部门负责人及安全员表示感谢。同时,他也指出目前安全工作中仍存在的一些问题,要求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提高安全工作能力,为构建安全、和谐的理化家园继续努力。

  培训会邀请了清华大学实验室安全专家督导组组长杜奕、知名防护用品厂商3M公司应用工程师孙睿楠、中关村医院急诊科主任张江义分别就实验室安全管理与风险控制、实验室个人防护基础理论与应用、实用医护急救知识进行了专题讲座,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为提高培训实效,培训会安排全体人员到中关村街道安全宣教中心实际体验消防隐患排查、心肺复苏、VR灭火体验、火场逃生、地震来临、安全驾驶等场景,并组织了安全实训和竞赛活动,大家认真聆听培训老师的讲解,踊跃参加安全场景体验活动。

  此次安全管理专题培训暨消防安全月主题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形式新颖、参与感强,学习到了很多安全方面的知识技能,会认真向各部门传达本次培训会所学到的内容,真正做到培训一个人、带动一个部门,让理化所的安全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理化所开展安全管理专题培训暨消防安全月主题活动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建致辞

 

 杜奕组长作报告

 

 孙睿楠工程师作报告

 

 张江义主任作报告

 

 安全管理专题培训会现场

 

 安全管理专题培训会现场

 

 安全宣教中心安全实训

 

 安全宣教中心安全实训

 

 安全宣教中心安全实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