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超分子光化学党支部开展向“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超分子光化学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11-04

  为落实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大讨论活动号召,加强支部成员对我院的重大科研进展的了解,激发支部成员的科研热情,1031日下午,超分子光化学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施润的带领下开展了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观看了系列克隆猴相关视频资料并展开学习。 

  首先,施润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印发的《关于开展向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随后结合网络搜集的视频资料和发表在《细胞》的工作详细介绍了蒲慕明院士、孙强研究员带领的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研究成果的重要意义和背后的故事,反映了我院科研人员不畏失败,开拓进取的精神,从而造就了又一个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标志性学术成就。 

  通过学习,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学习。作为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当学习第一作者刘真博士不惧艰难,遇到困难不自暴自弃的精神;他能够在一次次的去除和注入细胞核的失败中走过来,经历2000余次尝试,最后终于以世界一流的操作技术顺利保证了实验的成功。该项工作中的第三作者是一位年轻的专科生女兽医,为两只小猴接生的高级实验师王燕。作为一名兽医,王燕用自己的不懈努力和精心照料保证了整个实验的顺利完成,实现了做最优秀兽医的梦想,这同样是我们科研团队中辅助人员的学习榜样。而蒲慕明院士、孙强研究员作为科研团队的带头人敢于排除万难,潜心钻研,勇于创新,甘于寂寞的精神更是值得我们每一位科研人员学习。此外,党员同志还表示要学习他们的团队精神,同心协力,团结互助、以诚相待,保证团队能在短短几年内取得巨大的成功。 

  最后,施润同志作总结发言,倡导大家作为年青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在工作和学习中立足自身岗位,敢于大胆探索,发扬百折不挠、敢于吃苦、团结互助的精神,为我国、我院、我所的科学研究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支部党员共同观看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视频资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