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机关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稿件来源:机关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10-28

  10月22日,机关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党建工作重要讲话、党内法规”,观看《榜样4》并交流心得,进行《共产党宣言》答题学习活动。党支部书记张伟同志主持会议。 

  张伟同志作了“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建工作重要讲话和党内法规”的主题报告,为全体党员讲解了习总书记7月9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概要、《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小组工作规则(试行)》和《中央和国家机关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若干规定(试行)》等内容。报告首先介绍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存在的问题及新时期党建若干要求。特别强调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做,深化理论武装,在自觉主动性、及时跟进性和联系实际性方面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报告还宣讲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小组工作规则(试行)》及《中央和国家机关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若干规定(试行)》,重点讲解了党小组设置、职责任务、工作开展等若干规定,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包括三会一课、组织生活、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等的若干规定。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以及两部党内法规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对机关党支部,包括党小组的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一定要结合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注重发挥党小组作用,精准施策,切实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 

  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观看了《榜样4》,战斗英雄张富清、西辛村支书李连成、百坭村支书黄文秀、老子山支局邮递员唐真亚、环卫工人李萌、共村支书隋耀达、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织的先进事迹一一再现,访谈、互动、分享,生动鲜明地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信念、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这是怎样催人奋进的新时代担当精神!党员们被《榜样4》中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并就所观所想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分享和讨论。 

  会上,党员同志们还重温了《共产党宣言》的有关知识并进行了答题。 

  最后,王越超书记发言指出,榜样的故事感人至深,其精神深入人心,对于我们很有教育意义。我们每一位党员必须加强对党内法规的深入学习,要多思考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作用,切实做好机关党支部的建设工作,要关注薄弱环节,提出支部建设具体工作落实的有效方案,做到机关党支部的有声有色。 

机关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全体党员大会

 

王越超书记发言

 

机关党支部书记张伟同志讲党课

 

机关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4》

 

张丽萍所长参加《共产党宣言》答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