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低温生物与医学党支部开展国家博物馆“屹立东方”作品展参观活动

稿件来源:低温生物与医学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9-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97日下午,低温生物与医学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20余人到达国家博物馆,开展国家博物馆屹立东方——馆藏经典美术作品展参观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70华诞,中国国家博物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屹立东方——馆藏经典美术作品展”,展出董希文《开国大典》、石鲁《转战陕北》、詹建俊《狼牙山五壮士》等馆藏新中国经典美术作品,以及1949年开国大典时升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面五星红旗、毛泽东主席使用的话筒、大典上使用的礼炮、天安门城楼上悬挂的灯笼等与“新中国成立”相关的珍贵文物、文献,再配以开国大典的影音资料,集中展示了中国革命从星火燎原到开国大典的不朽史诗,生动见证了新中国成立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 

  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的大量革命历史文物和经典美术作品,作品大多描绘了气势磅礴的战争场面,向我们展现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的不屈斗志,展示了党领导人民谋求民族解放和独立的丰功伟业。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长期艰苦的军事斗争,从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到解放战争时期,直至新中国成立,一次次重大的历史转折点让我们深刻铭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崇敬经典,弘扬传统,为新中国70华诞献上最美的祝福。 

低温生物与医学党支部开展国家博物馆“屹立东方”作品展参观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