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工程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活动

稿件来源:工程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9-03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工程中心党支部于8月30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活动。

  活动中,所党委委员吴大勇研究员和工程中心党支部书记季君晖研究员结合所党委近期工作安排分别给大家讲党课。吴大勇研究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标示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重点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定位和深刻内涵。季君晖研究员带领大家学习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着重阐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个具体体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三者之间的层次关系。
  根据所党委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读原著、学原文的要求,支部在会前将具体的学习内容布置落实到每个党员,支部大会上每个党员根据自己的学习和理解,带领全体党员学习《纲要》的一部分内容。通过学习,大家全面了解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深刻理解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支部集体教育交流活动,提高了党员们的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新起点,作为科学院的基层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勤奋工作,开拓创新,履职尽责,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所党委委员吴大勇讲党课
工程中心党支部书记季君晖讲党课
工程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