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条件保障联合党支部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稿件来源:条件保障联合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8-29

  821日上午,条件保障联合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新建及支部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董云鹏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和做好检视问题相关工作的通知》《关于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注册使用的通知》《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集中学习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撰写的通俗理论读物《新中国发展面对面》,深入了解新中国70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新中国发展面对面》对新中国70年发生了怎样的变化、中国经济奇迹是如何创造的、中国道路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12个重大问题作出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阐释。通过学习《新中国发展面对面》,大家深入理解了新中国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倍受鼓舞。大家认为,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同志,我们要先学懂弄通,然后才能广为宣讲,让大家从身边的变化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团结一心,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集中学习过后,董云鹏根据自查情况汇报了支部自身建设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并表示今后支部建设将进一步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坚定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将对标要求、强化责任纳入常态,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刘新建副书记围绕研究所纪委工作重要任务,并结合实践分享了体会心得,就研究所发展、创新党建、科学管理等开展自我批评,表示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学习成果,运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实现学习与运用、理论与实践相统一。随后,支部党员们也按照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进一步对标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落实整改措施。 

条件保障联合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条件保障联合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