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低温与制冷研究中心党支部与人事处党小组联合开展“初心和使命”组织生活会

稿件来源:低温与制冷研究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8-20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时期,当今世界经历新的变局,中国共产党面临新的执政考验。在这一特殊历史时期,低温与制冷研究中心党支部与人事处党小组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在活动的第一环节,罗二仓副所长以学习交流的形式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他结合自身成长、求学和科研经历,生动形象的阐述了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结合当今时代背景,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价值,最后提出,无论身处什么岗位,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永远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在活动的第二个环节,党支部书记沈俊研究员带领党员同志回顾了98年中国共产党党史。她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充满艰辛与辉煌的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认真学习党史和国史应该成为每一位党员的必修课,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的走向未来。 

  活动的第三个环节是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罗二仓副所长报告了“岗位聘用、工资薪酬分配和人才培养方面存在问题”调研成果,检视了近年来研究所在推动分类评聘、破格聘任、分类考核和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等方面存在的不满足研究所发展需要和群众期盼的地方,并提出了初步解决方案和对策。同时还进行了自我批评,表示自己的理论学习还需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还需深入理解,并联系实际,与所里的工作相结合;要加强紧密联系群众,做好科研与管理工作相结合,要勇于担当。沈俊研究员也进行了自我批评,她表示自己也需要加强对党的先进理论知识的学习,要把党务工作和自己的业务工作相结合,要抓好支部的党建工作,更好的为支部党员服务。随后,支部组织委员孙岩雷、党小组组长王亚男、白银以及董学强、王昌等也进行了自我批评。 

  活动最后,各党员同志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更应该团结一致,保持清醒头脑,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罗二仓副所长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

党支部书记沈俊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98年党史

低温与制冷研究中心党支部与人事处党小组联合开展“初心和使命”组织生活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