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06-26

  为纪念建98周年和抗日战争胜利74周年,激发全体党员及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和进取精神,622日,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群众来到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缅怀革命英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北京延庆区龙庆峡入口处,曾是平北地委和平北军分区司令部所在地,现为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被北京市人民政府定为市级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青少年教育基地。

  在烈士纪念碑前,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老党员同志中心项目首席科学家李青研究员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牢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使命。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纪念馆分为序厅、影视厅、展厅三大部分。馆内陈列着“日军侵占冀热察边区”、“八路军第四纵队东进”、“反扫荡反蚕食反‘无人区’斗争”、“平北军民坚持抗战”等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抗战文物。展馆内平北军民使用的锈迹斑驳的刺刀、枪支、地雷、手榴弹等文物,生动地再现了当时艰苦的斗争环境和平北抗日军民与敌人英勇战斗的场面。 

  牢记历史,不忘过去是为了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平北抗日根据地军民为实现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奉献了他们的热血和生命。如今我们在享受幸福、安宁的生活时,定当继承和发扬平北军民的抗战精神,居安思危,恪尽职守,培养不怕苦不怕累、勇于创新、不断进取的科研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全体人员在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门口合影

   

  在平北抗日战争烈士纪念碑前合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教育

   

 参观平北抗日战争纪念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