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离退办、财务处组织举办金融安全及理财知识安全讲座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3

  近年来,以理财为名的金融诈骗呈现手段多样化,针对群体老龄化等特点,老年人成为金融诈骗的重灾区。为提高离退休职工识别、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911日,理化所离退办、财务处携手农业银行为离退休职工举办了金融安全及理财知识安全讲座。 

  财务处处长陆文主持会议,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农行科院南路支行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组织业务骨干精心准备,由正副行长领衔,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不法分子的各种金融行骗手段、途径,并列举了相关诈骗案例,针对不法人员经常实施诈骗的手段、疑点、日常识别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还提醒参会的离退休人员在生活中遇到同类的情况要有所警惕。此外,农行人员还讲解了正规金融理财的相关知识,提高大家对正规理财和以理财为名的金融诈骗的辨别能力。 

  通过活动的开展,大家清楚地了解到,虽然行骗手段多种多样,但只要大家增强防范意识,克服不良心理,保持应有的清醒,做到“三思而后行,三查而后行”,绝大多数情况下是可以避免上当受骗的。 

  讲解结束后,离退休职工就相关问题进行咨询,陆文处长及农行人员现场一一解答。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听了这次讲座,对防范金融诈骗、保护自身财产安全有着积极意义。 

财务处处长陆文主持会议

农行工作人员讲解相关知识

离退办、财务处组织举办金融安全及理财知识安全讲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