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理化所举办第十六期“未来青年论坛”专家报告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2

  应理化所“未来青年论坛”和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意大利米兰比可卡大学Sergio Brovelli教授和意大利理工学院Liberato Manna教授一行于320日下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分别做了题为“Recent Advancements in Lead Halide Perovskite Nanocrystals and Nanocomposites for Radiation Detection”和“Halide Perdvskite and Perovskite-Related Nanocrystals: Synthesis, Optical Properties, Heterostructures”的学术报告。   

  Sergio Brovelli教授从发射态的性质、发光过程中捕获机制等若干方面阐述了调控卤化铅钙钛矿纳米晶体(LHP-NCS)的发光特性的常用策略,并介绍了LHP-NCSLHP-NC基塑料纳米复合材料在医疗诊断电离辐射探测诊疗中的应用,报告深入浅出,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Liberato Manna教授针对卤化物钙钛矿半导体的合成、光电特性以及异质结构的构筑策略向在场师生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掺杂对卤化物钙钛矿光电特性的影响、阴离子交换发生条件和机制、表面配体对卤化物钙钛矿的稳定效应与在场人员开展深入探讨交流,报告条理清晰,引发在座师生强烈反响。报告会结束后,张铁锐研究员分别为Sergio Brovelli教授和Liberato Manna教授颁发了理化所“未来青年论坛”纪念牌。 

  

Liberato Manna教授作报告 

Sergio Brovelli教授作报告 

    

  报告人简介: 

  Sergio Brovelli教授2006年毕业于米兰比可卡大学,获得材料学博士学位。2006年至2009年,在伦敦大学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并获玛丽-居里基金支持。2010年至2012年,在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并获实验室主任基金支持。自2012年起,他正式加入米兰比可卡大学材料系。Sergio Brovelli教授的研究集中在新结构半导体纳米晶体的制备和光谱学,以及有机和无机纳米材料在光伏、发光、传感、生物医学和其他光子器件中的应用。Sergio Brovelli教授已在Nat. Nanotech.Nat. Commun.Adv. Mater.Nano Lett.等期刊发表论文120多篇,总被引次数超过8000次。 

  Liberato Manna教授2001年毕业于意大利巴里大学,获得化学博士学位。2009年至今,担任意大利理工学院纳米化学系主任、材料系副主任,同时在意大利热那亚大学理论化学系和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卡夫利纳米科学研究所任教授。2018年至今,他担任NanoscaleNanoscale Adv.期刊副主编,2022年起担任Nano Lett.期刊副编辑,同时担任ChemChem Mater.J. Exp. Nanosci.Part. Syst. Char.Front. Mater.等期刊的编委会成员。Liberato Manna教授在ScienceNat. EnergyNat. Mater.J. Am. Chem. Soc.等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320多篇,其中高被引论文25篇,热点论文3篇,封面论文10篇,总被引次数已超50000次。根据汤森路透2011年的统计,Liberato Manna教授在2000~2010年世界100名顶尖化学家榜排名第24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