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6

  2023112日,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于线上顺利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金红光院士,学术委员王如竹教授、肖立业研究员、厉彦忠教授、邱利民教授、李先庭教授、李来风研究员、龚领会研究员,理化所副所长罗二仓,副所长王雪松,重点实验室主任公茂琼,副主任杨鲁伟、饶伟、黄荣进,业务处处长张阳以及重点实验室部分学术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金红光院士和王如竹教授主持。

  王雪松副所长首先代表理化所感谢各位专家一直以来对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各位专家献计献策,推动重点实验室持续发展。

  随后,公茂琼主任代表重点实验室作2022年度工作报告,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2022年重点实验室工作进展。李正宇研究员、戴巍研究员、李永副研究员、李倩助理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提氦装备国产化研究进展、极低温制冷技术研究进展、基于红外陶瓷涂层的被动辐射冷却新技术研究、液态金属印刷工艺制备半导体及功能器件的主题报告,报告展示了重点实验室在2022年开展的部分研究工作以及取得的科研成果。

  学术委员们认真听取报告后,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一年的工作,对几项重要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认可,并对实验室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包括继续凝练学科方向,深入挖掘、布局落实实验室发展规划;加强基础研究和人才布局;突出特色,深度融合,为攻坚“卡脖子”技术和国家重大需求发挥应有的贡献等。

  最后,公茂琼主任感谢各位专家的珍贵建议,并表示重点实验室将继续凝练研究方向,找准站位,更好地与国家需求、社会发展相结合,进一步推动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迈上新台阶。

         

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