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理化所举办“未来青年论坛”专家报告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3

  1027, 未来青年论坛邀请,北京大学郭雪峰教授、中科院化学所王德先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吴彪教授和Cell出版社王怀桔博士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分别作了题为单分子科学的机遇与挑战阴离子π作用:从阴离子识别到阴离子跨膜传输阴离子配位驱动超分子组装“Chem and Cell Press physical science portfolio”的精彩学术报告。 

  郭雪峰教授长期从事分子材料和器件的研究,发展了制备稳定单分子器件的突破性方法,发展了单分子电学检测的核心技术。本次报告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在单分子器件领域的系统性科研成果。 

  王德先研究员主要从事超分子主客体化学、分子识别与组装、新型非共价相互作用等领域的研究。报告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基于阴离子π作用构建的大环分子、分子笼及仿天然氯离子通道选择性孔道的分子沙漏等结构。 

  吴彪教授长期从事阴离子超分子化学研究,开创了以阴离子为配位中心的超分子组装方向。本次报告主要介绍了其课题组基于阴离子配位作用构筑的一系列分子笼及其应用。 

  王怀桔博士是国际知名的Cell出版社的期刊编辑,本次报告针对Cell出版社旗下的期刊布局、发展规划、发表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参会师生与报告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学术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郭雪峰教授作报告

  

王德先研究员作报告

  

吴彪教授作报告

  

王怀桔博士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