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理化所“未来青年论坛”专家报告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和相关政策介绍

稿件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09-09

  为帮助博士后更全面地了解博士后科学基金和相关政策,提高理化所博士后基金申报成功率,解答落户、出国交流等博士后关心关切的问题,9月8日,理化所人事处组织举办“未来青年论坛”专家报告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和相关政策介绍。

  本次报告会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博士后联谊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人才工作委员会委员衣冰作为主讲人,理化所副所长王树涛、人事处处长许颖以及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管理工作者、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王树涛副所长主持。

  衣冰秘书长分别从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概况、基金资助工作的组织、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以及博士后在站、出站等相关政策几个方面进行了报告。他着重强调了博士后基金的申报流程和要点,并针对以往博士后基金项目申报中出现的问题给出了建议;他从博士后的切身利益出发,重点介绍了博士后出站、配偶子女落户以及国境外交流等相关政策。

  讲座结束后,各位博士后、研究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并得到了衣冰秘书长的细致解答。大家纷纷表示,专题报告非常及时且实用,针对性强,解决了对基金申报及相关政策的一些疑问和困惑,希望研究所能多为在站博士后举办类似的活动。

  

王树涛副所长主持报告会

  

衣冰秘书长作专家报告

  

报告会现场

  

交流讨论环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