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理化所未来·人文讲坛第八讲:双碳目标下的绿色技术和液氢储能

稿件来源: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2-08-25

  8月23日,未来·人文讲坛第八讲在理化所1号楼407会议室举行,北京中科富海低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高金林博士应邀主讲,以“双碳目标下的绿色技术和液氢储能”为题进行分享交流。讲座由教育处处长丁黎主持。

  本次报告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首先,高金林介绍了实现双碳目标的三个阶段,包含碳达峰、碳中和、碳中和决胜期,并详细讲述了每个阶段的关键性绿色技术和发展前景。随后,他讲解了针对我国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利用的现状,储能技术的必要性以及液氢储能的优势,并介绍了理化所和中科富海公司自主研发的液氢储能技术。最后,高金林以中科富海公司为例,从经营方针、组织架构、研发团队、企业文化和发展规划等几个方面,向师生们分享了科技成果产业化、创业以及企业经营的经验。

  讲座最后,高金林博士与讲座现场的师生们针对低温技术的应用和液氢储能技术等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讲座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