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国感光学会青年理事会召开预备会议

稿件来源:中国感光学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2021年9月29日,中国感光学会青年理事会预备会议在北京召开。青年理事以现场和线上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会议。中国感光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任俊、中国感光学会监事牛桂萍出席会议。会议由任俊常务副秘书长主持。

  任俊常务副秘书长首先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感光学会青年理事会”的决定》文件。随后他介绍了青年理事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秘书长选举办法,并逐一简要介绍了各位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秘书长候选人的简历。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青年理事会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10名,秘书长1名。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丛欢研究员当选主任委员,郭燕川、侯军刚、李红博、李治全、刘强、苏陈良、徐江飞、张倩倩、周海华、周亚军当选副主任委员,李旭兵担任青年理事会秘书长。

  选举结束后,当选主任委员丛欢研究员介绍了青年理事会的定位、业务范围及近期的工作计划。他表示未来青年理事会将在各位青年理事的共同努力下,不负学会的支持和信任,努力成为相关领域青年科技人才交叉交流的纽带和助力发展的平台,积极为学会贡献力量。

  中国感光学会青年理事会于2021年4月经中国感光学会第十届第六次常务理事扩大会批准成立,为中国感光学会二级机构,中国感光学会为主管部门。中国感光学会青年理事会的成立旨在营造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吸引、凝聚、培养一批具有潜力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为中国感光与影像科技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任俊常务副秘书长宣读批复文件

  

丛欢主任介绍青年理事会

  

会议现场

  

部分线上参会人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