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国感光学会光电材料与器件专业委员会召开成立会议

稿件来源:中国感光学会 发布时间:2021-09-23

  2021年9月18日,中国感光学会光电材料与器件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成立会议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来自全国40多家单位的75名专家委员以现场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会议。中国感光学会秘书长汪鹏飞、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赵宇亮、中国感光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任俊、中国感光学会监事牛桂萍应邀出席。会议由丁黎明研究员主持。

  汪鹏飞秘书长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感光学会光电材料与器件专业委员会的批复》。赵宇亮院士在致辞中对专业委员会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表示将全力支持专委会的工作,共同推进专委会的快速发展。丁黎明研究员介绍了专业委员会选举办法,并逐一介绍了各位候选人的简历。

  根据《中国感光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11名,专委会秘书长1名。主任委员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丁黎明研究员担任。刘芳洋、陈涛、袁永波、杨曦、段春晖、钟海政、谭海仁、易陈谊、叶轩立、程远航、王鹰当选副主任委员,肖作担任专委会秘书长。

  选举结束后,当选主任丁黎明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光电材料与器件专业委员会的重点工作及未来计划。

  光电材料与器件专业委员会于2021年9月经中国感光学会第十届第八次常务理事会批准成立,隶属于中国感光学会,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提议筹建,挂靠单位为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专业委员会是围绕光与电的相互转换在光电功能材料、太阳电池、光电探测器、发光器件、柔性及可穿戴器件等前沿交叉领域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学术交流、产研合作的专业学术平台;在促进前沿与应用研究,推动科学传播和成果转化,培养专业创新人才等方面开展工作。

  

汪鹏飞秘书长宣读批复文件 

与会者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