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理化所召开2021年夏季学位评定会

稿件来源: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1-06-11

  610日上午,理化所2021年夏季学位评定会在1号楼402会议室召开。本次学位会是我所第五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会议由理化所副所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王树涛主持。 

   本次会议上,委员们就2021年夏季学位申请材料,2021年新增所内导师、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名单及2022年招生导师名单进行了认真审议。经全体到会委员的无记名投票,形成如下决议:建议对72位博士生授予博士学位、39位硕士生(其中工程硕士17名)授予硕士学位,并同意上报国科大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投票通过了202119位新增博士生与硕士生导师申请名单、128位曾任导师2022年招生申请名单以及11位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拟聘名单;建议简化上岗导师申请流程,按照从严选聘社会实践指导教师队伍的原则对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聘任及管理办法进行修订。 

  最后委员们对《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试行管理办法》进行了认真审议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学位评定会一般每年召开两次,是理化所招生、培养、学位工作的重要会议。委员们在充分讨论基础上形成的集体意见和建议将为下一阶段的研究生教育工作开展提供重要的指导意见。 

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王树涛主持会议 

夏季学位评定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