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国感光学会第十届六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40周年庆祝大会动员会议在京召开

稿件来源:中国感光学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中国感光学会第十届六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40周年庆祝大会动员会议于2021425日在中科院理化所召开。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及各专业委员会主任、秘书等出席了会议。张丽萍理事长主持会议,与会人员对会议议程涉及的各项工作和事项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议,形成了有关决议。

    

       张丽萍理事长主持会议   

  张丽萍理事长通报了学习《科协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中国感光学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文件精神;陈朝副秘书长传达中国科协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会议精神和民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管理 严格规范社会组织行为的通知》精神;邵行副理事长通报了学会2021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推选工作情况;朱永法副理事长通报了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和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举工作情况;周秉锋副理事长通报了2021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征集推荐工作情况;任俊常务副秘书长介绍了中国感光学会科学技术奖推荐评审工作及科学技术成果评价(鉴定)工作情况。

  

     第十届六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会场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感光学会青年理事会条例》及青年理事会理事推荐与遴选基本程序;审议并通过了成立“中国感光学会光化学与光生物专业委员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成立“中国感光学会企业家-科学家俱乐部”;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国感光学会科学技术奖推荐和评审的基本程序;审议并原则通过了4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1第三十一届科技年会学术委员会及组织委员会组成原则。 

  会议讨论了学会4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1第三十一届科技年会相关事宜,包括通报4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1第三十一届科技年会筹备工作进展,讨论拟邀请大会特邀报告专家以及40周年庆祝的相关事宜,讨论科技年会招展、赞助等相关事宜以及各分会场组织工作。

  会议同期召开了学会功能型党委会议和监事会会议,对常务理事会的内容进行了前置审议。会议还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