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宇恩教授来理化所访问交流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4

  4月11日下午,应未来青年论坛和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宇恩教授来理化所访问交流,并作了题为“面向能源小分子的金属纳米催化剂原子尺度精准调控”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吴宇恩教授首先围绕氧气分子可控还原这一关键科学问题,为师生讲解了催化剂的理性设计及精细调控的重要意义,并将设计后的催化剂应用于能源小分子“化学键”的精准活化过程。随后又从产业转化及工业化的角度针对二氧化碳电催化还原中的主要难点和挑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为后续研究工作者提供了参考。最后,吴宇恩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在多个研究产业转化和实际应用中的案例。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讲解风趣,启发在场师生与吴宇恩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吴宇恩,现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近5年来,以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包括Nat. Cat. 3篇,Nat. Commun. 5篇、J. Am. Chem. Soc. 8篇、Angew. Chem. Int. Edit.  11篇, Adv. Mater  5篇,Joule 1篇, Chem  2篇等,论文共计SCI引用8000余次,科睿唯安高被引学者。2015年获得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资助,2017年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专项青年项目资助并任首席, 2017年获得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资助。

 

吴宇恩教授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