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能源学堂”系列讲座第十三期开讲

稿件来源:热力过程节能技术研究中心 田亚玲 发布时间:2020-11-29

  1127日,由理化所热力过程与节能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发起的“能源学堂”第十三期讲座开讲。热力过程与节能技术研究中心田长青研究员主持讲座。 

  本期嘉宾三花控股集团副总裁兼首席科学家黄宁杰博士作了题为“全球制冷行业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报告中,黄宁杰博士主要从制冷行业的发展空间和环保冷媒替代的角度展开介绍了目前阶段制冷行业面临的主要挑战——节能减排;进一步地,结合“四通换向阀”和“微通道换热器”等开发案例讲述了制冷行业中节能减排的具体措施;最后黄宁杰博士从三花愿景的角度呼吁广大制冷行业从业者一起承担“保护臭氧层、减缓气候变暖”的社会责任。报告中,理化所师生同黄博士就CO2R290等天然冷媒利用、汽车热管理系统发展以及目前国内制冷行业存在的不足等方面展开了探讨。报告内容丰富生动,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黄宁杰博士作报告 

与会师生认真听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