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塞尔维亚克拉库耶伐次大学Nenad Filipovic教授一行来理化所访问交流

稿件来源:生物材料与应用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31

       应理化青年论坛、理化所青促会和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生物材料与应用技术研究中心邀请,塞尔维亚克拉库耶伐次大学Nenad Filipovic教授于12月18日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In Silico Clinical Trials for Cardiovascular Disease”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牛忠伟研究员主持,理化所副所长王雪松、业务处处长张阳应邀参加。

  报告中,Nenad Filipovic教授介绍了如何通过计算模拟及生物信息学方法构建多种心脑血管疾病(如血管斑块)模型,用以预测疾病发展趋势,所预测结果与临床数据高度一致。这种方法可以在没有动物实验的前提下获得丰富且准确的临床预测数据,在现代医学中具有重要意义。报告后,Nenad Filipovic教授与在场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Nenad Filipovic教授于1999年获克拉库耶伐次大学计算机专业博士学位,于2000年任职克拉库耶伐次大学助理教授,2005年成为副教授,2010年成为全职教授,2018年底成为克拉库耶伐次大学历史上最年轻的校长。Filipovic教授在各种医学模型的建立,如关节界面模型、血液流动模型、动脉瘤模型等研究中取得突出成果,并承担地平线2020等多项国际合作项目。

  此外,随行的Marko Zivanovic博士也作了题为“Optimization of Parameters for Electrospinning and 3D-Bioprinting Scaffold Production - Blood Vessel Bioengineering”的学术报告。

  

 Nenad Filipovic教授报告会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