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稿件来源: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12-12

       12月10日,中科院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理化所召开。学术委员会荣誉主任周远院士、主任金红光院士、委员肖立业研究员、邱利民教授、李先庭教授、龚领会研究员,理化所所长张丽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新建、副所长兼实验室主任罗二仓、副主任杨鲁伟、黄荣进、饶伟以及业务主管部门相关人员出席会议,重点实验室部分学术骨干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金红光院士主持。

  张丽萍所长首先代表理化所感谢各位专家一直以来对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各位专家献计献策,共同推动重点实验室发展。随后,罗二仓主任代表重点实验室作2019年度工作报告,对本年度承担的主要科研任务、重要科研工作进展和成果、国内外学术交流、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以及实验室建设情况、2020年工作部署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刘立强研究员、高波研究员、饶伟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大型氢氦低温制冷机研制进展与规划”、“极低温区热力学温度研究”、“非耐寒生命活体低温冷冻保存机理研究”的主题报告,报告展示了重点实验室在2019年开展的部分研究工作以及取得的科研成果。

  学术委员们认真听取报告后,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一年的工作,对各项研究的创新性表示认可,并对实验室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梳理、凝练研究方向;重视、加强对科研成果的总结,并继续深挖创新潜能,力争在基础、应用研究领域有新内容、新途径和新方法。

  最后,罗二仓主任感谢各位专家的珍贵建议,并表示重点实验室将继续凝练研究方向,坚持做创新性研究,同时继续完善“十四五”发展规划,更好地与国家需求、社会发展相结合,使重点实验室的发展迈上新台阶。

  

 张丽萍所长致辞

 

 金红光院士主持会议

 

 罗二仓主任作报告 

 

 刘立强研究员作报告

 

 高波研究员作报告

 

 饶伟研究员作报告

 

 低温工程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