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新型航天低温推进剂技术学术交流会召开

稿件来源:航天低温推进剂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11-29

       11月26日,航天低温推进剂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理化所廊坊园区召开新型航天低温推进剂技术学术交流会。理化所副所长罗二仓、国重实验室主任厉彦忠教授、副主任李青研究员、副主任雷刚副研究员、学术带头人陈虹研究员、龚领会研究员、张敬杰研究员、刘立强研究员、伍继浩研究员,以及骨干科研人员、学生、依托单位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及用户单位代表等60余人参会。会议由罗二仓副所长主持。

  会议首先播放了国重实验室和理化所宣传片,并由厉彦忠主任介绍了国重实验室基本情况。随后,李青研究员和来自蓝箭航天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分别作了题为“火箭低温推进剂供给系统的挑战”和“蓝箭航天液氧甲烷运载火箭和发动机介绍”的主题报告。国重实验室两个依托单位的科研骨干理化所谢秀娟研究员、董学强研究员、吴智雄副研究员,工程所李兆坚研究员、孙庆国副研究员和马文副研究员分别作学术报告。

  此外,用户单位的专家们也分别提出了目前在低温推进剂使用方面所面临的需求和亟待解决的技术重难点,与参会的实验室科研骨干们展开热烈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会议还组织参观了国重实验室和中科院理化所-法国计量院低温计量科学与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使用户单位对理化所和国重实验室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搭建了用户单位与国重实验室沟通的平台,使双方都更加深入认识彼此。国重实验室将继续加强跟用户单位的对话交流,整合多方面力量,共同推动航天低温推进剂技术的发展,解决国家迫切需求。

  

 航天低温推进剂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新型航天低温推进剂技术学术交流会

 

 罗二仓副所长主持会议

 

 厉彦忠主任作报告

 

 李青副主任作报告

 

 用户代表作报告

 

 参观国重实验室

 

 参观中科院理化所-法国计量院低温计量科学与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