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武汉工程大学陈林根教授来理化所作报告

稿件来源:教育处 发布时间:2019-11-22

       11月21日,武汉工程大学领军教授陈林根受邀来理化所作了题为《广义热力学优化理论进展》的特邀报告。该报告是理化所研究生必修课程之一《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前沿》课程第六讲,报告会由沈俊研究员主持,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聂超群研究员应邀参加。

  陈林根教授的报告主要围绕“自然组织构形理论及其在中国的发展”和“有限时间热力学研究进展”等两个主题展开,报告内容深入浅出,从最基础的热力学及传热学理论入手,详细讲解了构形理论的“前世今生”。陈教授团队在Bejian等学者的基础上对构形理论在热力学上不断进行优化拓展,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在有限时间热力学领域,陈教授做了大量工作,同大家分享了广义热力学优化和广义热力学动态优化等方面的见解。随后的讨论环节,陈教授连同聂超群研究员一起,与在场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聂超群研究员也高度赞扬陈教授的相关工作,并称其在有限时间热力学领域十年磨一剑,见解独到。

  陈林根教授,武汉工程大学领军教授,曾任海军工程大学核能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研究生院院长, 动力工程学院院长等职务,被评为全军优秀教师,全军优秀博士,获政府特殊津贴,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一类岗位津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资助计划,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14年至2018年每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者)。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二、三等奖8项, 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 军队科技进步二、 三等奖5项, 军队教学成果二、三等奖3项。

  

 陈林根教授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