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台湾大学陆天尧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31

  1029日,应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和“理化青年论坛”邀请,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陆天尧教授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Stromaphane, a New Type of 2D polymer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陆天尧教授着重介绍了该课题组近年来发展的梯蕃和层蕃两种高分子。受自然界大分子启发,陆教授课题组利用可控立体选择性的烯烃复分解聚合过程,构建具有丰富非共价作用的梯状高分子,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发展了砖墙状二维高分子——层蕃。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启发在场师生与陆教授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陆天尧教授作报告 

 

 学术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