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理化所举办先进激光与先进材料交叉技术研讨会

稿件来源:理化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19-10-10

  为了做好研究所科技创新领域“十四五”暨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促进研究所内多学科间的交叉融合,理化所技术发展处和理化青年论坛于9月27日共同组织召开了“先进激光与先进材料交叉技术研讨会”。

  会议召集了来自所内13个研究中心的20余名科研一线青年骨干,并进行了广泛的技术沟通和交流。

  激光中心副主任王小军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先进激光技术在光、机、电、热、控等方面对先进功能材料的应用与需求。参会人员结合自己的研究优势与合作意向进行了针对性的研讨,在散热材料、低温材料、界面材料、薄膜材料、电池材料和聚合物材料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此次研讨会形式轻松,讨论热烈,当场碰撞出了部分初步对接意向,充分显示出了理化所跨学科的特色和优势,有力地促进了不同学科以及各研究中心之间的进一步交叉融合。

理化所举办先进激光与先进材料交叉技术研讨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