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以色列巴伊兰大学Zeev Zalevsky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影像材料及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16

理化青年论坛、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理化所分会和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影像材料及技术研究中心邀请,以色列巴伊兰大学工学院院长Zeev Zalevsky教授于814日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两个精彩的学术报告。

第一个报告题为Light based Remote Infra through Ultra Sounds Extraction: Remote Photonic Bio-Sensing and Diseases Diagnosis。主要讲述了精准实现远程光学生物传感和疾病诊断的原理,并对未来的疾病检测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详细介绍了如何实现远程检测血糖、心跳和酒精浓度等先进远程检测技术。

另一个报告题为Breaking the limits of resolution and depth of focus in label-free micro-endoscopy and nanoscopy。报告中,Zeev Zalevsky教授系统介绍了近年来其课题组采用新型光子方法和手段解决分辨率和焦深受限的问题,并应用于微内窥镜检查、眼科设备和透射电镜、原子力显微镜等各种高分辨显微镜等。

报告中,Zeev Zalevsky教授深厚的物理、光学基础和精妙的学术报告给听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报告结束后,理化所科研人员同Zeev Zalevsky教授就共同感兴趣的科学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相关后续研究达成了合作意向。

Zeev Zalevsky教授现为以色列巴伊兰大学工学院院长,教授。长期从事超分辨显微技术、肿瘤光学成像仪器设备及诊断应用技术研究。在Nature PhotonicsNature Commun. Nanolett.ACSNanoACS Photonics国际权威期刊等发表文章500余篇,并担任国际期刊IEEE Access JournalOpt. ExpressJournal of Imag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副主编等多项学术兼职。2019Zeev Zalevsky教授入选中科院国际人才计划,国内合作单位是理化所影像材料及技术研究中心。

Zeev Zalevsky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