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韩国浦项科技大学Wonyong Choi教授访问理化所

稿件来源: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8-13

  应“理化青年论坛”、理化所青促会和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韩国科学院院士、EST期刊副主编、浦项科技大学Wonyong Choi教授于8月12日上午来理化所访问交流,并作了题为Photo(electro)catalysis for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Wonyong Choi教授首先介绍了光催化过程的发展历程和基本原理,随后介绍了利用光催化条件下催化剂电子空穴分离,能分别在价带和导带上促进发生氧化和还原反应的特征,得以实现其在能源和环境领域的诸多应用。在环境应用领域,利用催化剂在光催化过程中价带空穴反应产生的OH自由基可有效降解二噁英,降解碳烟灰、杀菌、氧化三价砷等,高效进行污水处理;在能源应用领域,合理利用导带上的电子可以实现过氧化氢,氢气及甲烷等高附加值化学品的制备。他还讲述了光催化降解VOCs的相关研究进展。讲座结束后,现场观众同Wonyong Choi教授进行了交流。

  Wonyong Choi是韩国浦项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韩国科学院院士。1996年于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环境科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1996-1998年在美国NASA/Caltech 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 (JPL)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1998年进入韩国浦项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目前担任Environmental Science &Technology期刊副主编,美国化学会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和英国皇家学会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等期刊的编辑顾问委员会委员。曾获得“KAST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ward”奖;KIST Excellent Researcher Award奖;“青年科学家奖”等。目前主要开展半导体光催化在环境与能源方面的应用、光催化产氢、可见光响应光催化剂的研发、水和大气的光催化净化、深度氧化降解(AOPs)、环境光化学以及环境中的氧化还原过程等研究。已发表SCI收录论文275篇,总引用次数超过47000次(Google学术),H-index为88。

Wonyong Choi教授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