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A.T.A.M.de Waele 教授来理化所作报告

稿件来源:教育处 发布时间:2019-07-15

  7月11日,国际知名低温制冷机专家、国际制冷学会A1低温物理和低温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席、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A.T.A.M. de Waele教授受邀来理化所作了题为《Joule-Thomson cooling and expansion of 3He in 4He》的特邀报告。该报告是理化所研究生必修课程之一《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前沿》课程第五讲,讲座由戴巍研究员主持。

  在报告中,A.T.A.M. de Waele教授介绍了一种新型的氦3,氦4混合物膨胀制冷方式,其利用超流氦4在超渗漏通道中的流动,浓缩和稀释氦3,从而实现50mK下的制冷,并对制冷原理、设计准则及工作过程进行了详细介绍。A.T.A.M. de Waele教授还对Joule-Thomson节流制冷做了详细地介绍,包括设计原则、工作过程的热力分析等。

  在理化所访问期间,A.T.A.M. de Waele教授还同理化所师生就氦3、氦4混合物特性及其它极低温制冷技术等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A.T.A.M. de Waele教授已从事低温技术研究55余年,具有深厚广博的低温制冷理论学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国际上享有很高声誉。凭借其在低温领域的突出贡献,曾获得低温工程领域最高成就奖之一“门德尔松奖”。

A.T.A.M. de Waele教授作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