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国感光学会生物与医学成像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三次学术交流会议在京召开

稿件来源:中国感光学会 发布时间:2019-07-05
  6月28日,中国感光学会生物与医学成像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三次学术交流会议在理化所召开。

  中国感光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科院理化所所长张丽萍研究员,中国感光学会副理事长(代理)、中国乐凯集团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张希堂高工,中国感光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牛桂萍高工,中国感光学会生物与医学成像专业委员会主任、乐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洪泽高工,中科院理化所人事处处长任俊研究员,中科院理化所周树云、葛介超、孟宪伟研究员等62人参加了会议。

  王洪泽主任主持了会议。张丽萍所长致辞,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通过此次会议深入交流生物与医学成像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希望中国感光学会生物与医学成像专业委员会越办越好。

  会上,来自浙江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理化所、北大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以及知名企业西门子、乐凯医疗、天津金曦的代表进行了12篇学术报告交流。报告内容涉及核医学分子影像、稀土纳米材料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3D打印组织工程、国际感光材料医学应用等,报告内容丰富,使与会者收益匪浅。

  学术研讨会后,专委会还召开了换届会议,中国感光学会工作人员、专委会一届委员、二届候补委员、专委会工作人员,共17人参加了换届会议。与会代表听取了王洪泽主任作的第一届专委会工作情况报告,经讨论,一致通过了第二届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及委员名单。

  6月29日,与会代表参观了2019北京康复及个人健康博览会,实地考察了康复市场的前沿技术和服务。

   

  张丽萍常务副理事长致辞

 

  王洪泽主任主持会议

   

  会场

   

  学术报告

 

  专委会换届会议

 

  会议代表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