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Arthur Mar教授来理化所进行学术交流

稿件来源: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5-27

  应中科院功能晶体与激光技术重点实验室和“理化青年论坛”邀请,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Arthur Mar教授于5月24日来理化所进行交流访问并为所内学生讲授《现代化学进展》课,作了题为Accelerating the Discovery of Solid State Materials: From Traditional to Machine-Learning Approache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Arthur Mar教授介绍了机器学习的背景,相对传统方法的优势和在固态材料中的重要应用。并生动地为大家讲述了如何运用机器学习去进行晶体结构分类和构型预测、材料性能的预测以及功能器件的优化。报告后,Arthur Mar与在场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就下一步的合作提出有益的意见。

  Arthur Mar教授是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化学系全职教授,无机固态化学领域的著名专家,近年来致力于将机器学习方法应用于材料发现的前沿研究。已发表208篇论文, 曾任Chemistry of Materials、Journal of Solid State ChemistryActa Crystal lographica编委,获得阿尔伯塔大学科学研究奖和多项教学奖。

学Arthur Mar教授作报告  

附件: